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我市交警部门成立环境安全监察机构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7-11 00:00

  日前,市交警支队成立了环境安全监察大队,各大队成立了环境安全监察中队,专职负责车辆道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道路扬尘是我市大气污染的重要污染源之一。其中,大型货运车辆造成的污染尤为严重。

  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环境安全监察大队设定为一个常设机构。其具体职能主要有,专职负责货运车辆通行管理,查处不遮盖篷布、扬尘抛撒、尾气超标等违法行为,强化路面巡查,对过往车辆进行环保宣传等。

  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环境安全监察大队将国道和各高速路口作为巡查重点。同时,多次走进企业、建筑工地,严查车辆冲洗,并与环保、住建、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近一个月来,交警部门共检查车辆3万多辆次,查处违法车辆1042辆次,查处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9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