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市财政局举办“中华魂.辉煌与梦想”主题读书演讲比赛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03 00:0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财政青年干部职工精神风貌,按照市“中华魂”教育活动组委会要求,3月27日下午,市财政局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以“中华魂·辉煌与梦想”为主题的读书演讲比赛。经过前期的认真筛选、精心筹备,团总支4个团小组共推选出8名财政青年干部参与最后的角逐。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袁丰庆,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文君及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本次演讲比赛。 

比赛中,8位演讲者紧扣“中华魂·辉煌与梦想”这一主题,结合财政工作,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流畅的语言,以贴近实际的题材和真实感人的故事,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热情奔放的情感演讲,展示了财政青年干部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观看比赛的所有干部职工亦被这种激情所感染,对选手们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将现场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比赛结束后,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文君、会计科科长白萍、人事教育科科员贾娇艳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点评。大家都为组织本次比赛的团总支、评审团的成员及参赛选手们点赞,认为本次演讲比赛主题突出、立意高远,体现了青年干部履责担当、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希望青年干部能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讲好财政故事,激扬青春活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比赛创新地采用大众评审的评判方式,邀请了具有代表性的30名领导和同事组成大众评审团。评审团成员为喜欢的选手投票“点赞”,工作人员根据票选情况确定前三名优胜者。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袁丰庆宣布投票结果,政府采购科田晋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