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08 0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提升我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日前,市财政局分两期举办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班。阳泉市直各预算单位、县(区)财政局会计股、市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及社会中介机构共计5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省财经大学昝志宏教授进行主讲,围绕政府会计体系出台背景、创新变化、政府会计准则、政府会计核算及报表编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中,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我市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制度进行了相关总结。

培训结束后,市财政局从授课内容、授课形式、师资水平、培训效果、培训组织、培训环境和培训服务7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满意度调查。调查分非常满意、满意、一般、差4个等级。调查显示,7项内容的满意度都很高,“非常满意”均达到90%以上。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府会计制度的理解,提高了业务知识水平,并提出了加大课时和增加学习机会等方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