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 工程建设项目

雷健坤深入重点工程一线解难题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29 00:00

  5月24日,市长雷健坤就贯彻落实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专项行动要求,深入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瑞丰年产10万立方米PC构件生产线等重点工程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是雷健坤的包保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多个控制性工程均已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亿元。当前,项目施工方正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条件,投入多部大型机械加快路基开挖。雷健坤走进项目第四标段南坳隧道施工现场认真察看,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当前存在问题,并现场办公,与有关部门及县(区)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雷健坤强调,实施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是解决我市国道穿城而过问题、改善运输结构和人居环境、减轻城市污染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倍加珍惜项目建设机遇,乘势而上,加大支持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全力解决存在问题,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与项目施工单位建立定期联系机制,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全面梳理制约项目建设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列出清单,集中研究,形成长效,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瑞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立方米PC构件生产线是我市2018年重点转型项目,也是我省首个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雷健坤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及发展规划后指出,要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市场发展趋势的转型项目支持力度,打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牌,引导企业争取“双百工程”示范基地等利好政策,发挥项目龙头带动作用,推动上下游关联产业加快集聚,形成规模化的绿色建材产业园,走出特色鲜明、资源循环利用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业转型。

  调研中,雷健坤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紧盯转型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省、市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切实增强狠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靠前服务,有力有序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整治红顶中介”“打击恶意阻工扰工”等专项行动,为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夯实投资增长的基础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