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委党组书记冯维明主持召开廉政约谈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2-14 00:00

  2月14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冯维明主持召开廉政约谈会议,对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局负责人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约谈。 

  本次约谈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关建勋在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纪平在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讲话精神。随后,着重传达了市委书记关建勋集体约谈市直部门、市属学校、市管企业党委(党组)书记时强调的,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的“六个必须”: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必须强化“五个过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紧紧扭住“牛鼻子”、必须用好问责“利剑”。 

  冯维明在约谈时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实施办法,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守纪律规矩,维护核心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担当作为,真正把抓落实作为一种责任要求和工作常态,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工作落实亲自督查,确保年度任务落到实处。春节将至,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安全检查、市场维稳、应急保障、带班值班等各项工作,要守住底线红线,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杜绝不良风气和“节日腐败”,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