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2018年市发改委扎实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05 00:00

   2018年2月,山西省政府发布《山西省2018年重点工程项目名单》,涉及我市6项。市发改委紧紧抓住重点项目建设的牛鼻子,采取4项措施推进项目建设。 

   1、定期调度,动态调整。定期对重点工程进行调度,摸情况、看进度、查问题、提措施、抓落实。及时将新上项目、好项目、领导关注和群众关心的项目纳入重点工程统一推进。 

   2、信息管理,随时监测。借助信息化手段,将项目录入“山西省重点工程管理信息系统”,对项目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测。 

   3、领导包保,深入协调。市发改委分成6组对项目进行包保,每月进行调研督查并召开例会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进重点工程领导包保,针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职能部门派专人蹲到一线、定点帮扶,直至问题解决。 

   4、督查督办,加强考核。市稽查办加强对重点工程日常督查,督促整改落实,对重大问题、重大事项进行重点督办;市发改委将重点工程纳入“13710”制度管理,收集项目建设存在问题,按部门及时分送,限时办结,办结销号;逐月对县区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汇总、排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