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月”启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29 00:00

   3月28日,在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现场,我市举行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月”启动暨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关建勋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雷健坤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主持。

  省交通厅党组成员、省公路局党委书记雷天才,省交通厅副厅长王晋,省公路局局长惠高峰,市领导郭少敏、靳润喜、杨全生参加。

  随着关建勋宣布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集中开工月”启动和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开工,拉开了我市转型项目建设年“大会战”的序幕。

  雷健坤在致辞中说,项目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阳泉强。项目是抓好经济的有效支撑,是加快转型的强大引擎。集中开工是希望项目单位抓住开工的大好时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项目建设。在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现场举行集中开工月活动,是希望有更多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项目、好项目在阳泉落地建设。

  雷健坤强调,本次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全省开展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抓项目促转型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以“项目集中开工月”启动为起点,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凝心聚力推动转型发展。各县(区)要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精心谋划组织实施一批项目。有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服务,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参加工程建设的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意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把所有项目建设成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使之能够早日发挥效益、早日造福阳泉人民。

  本次集中开工、复工的项目包括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盂县裕光2×100万千瓦电厂、山西(阳泉)国际陆港、中兴环能纳米洋葱碳材料、云谷创业科技园、贝特瑞年产3万吨高端人造石墨生产线等81个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是全市经济转型升级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主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对我市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的引领、带动、示范作用。其中,国道307、207线阳泉市绕城改线工程起点位于平定县巨城镇,终点位于郊区平坦镇,全长约52千米,投资约55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项目建成后将与国道307线、国道207线、省道315线、太旧高速、阳左高速等形成路网,同时连接娘子关、旧关等运煤通道及出省口,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高道路运输能力,促进沿线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煤炭外运、旅游资源开发等产生深远影响。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转型项目建设年”项目介绍展板,并听取了各县(区)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