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重要建设项目

盂县泰鑫耐火公司实现生产过程全封闭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6 00:00

近日,盂县泰鑫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建成4700平方米的全封闭料仓并投入使用。至此,该公司完成了仓储、粉碎、烧结生产过程的全封闭改造。

泰鑫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是盂县最大的铝矾土加工企业,年生产能力达到10万吨。同时,它也是环保监管的重点对象。去年,环保部强化督查组多次对其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料堆苫盖不全等问题。今年,该企业被列入了生态环境部约谈我市通报问题整改清单。

泰鑫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环保问题整改工作。针对提出的问题,他们提高治理标准,建设全封闭钢化大棚,抑制粉尘排放。整改过程中,企业结合厂区地形,科学设计,将仓储、粉碎、烧结有效串联,实现全封闭作业。

在硬件达标的同时,该企业还制定了严格环保制度,层层分解责任,把每一个岗位都变成“环保岗”,还配置了洒水车、清洁车、雾炮车,24小时进行洒水作业,安排专人进行厂区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