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发改委召开采煤沉陷区治理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关建勋书记指示精神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11 00:00

  5月8日晚,市发改委主任冯维明召集各县区分管采煤沉陷区治理工作的副县长和发改局局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市委关建勋书记采煤沉陷区治理指示精神,听取了各县区工作汇报,就推动我市采沉区治理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和讨论,并要求各县区扭转目前竣工率和入住率双低的被动局面,立即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推动我市采沉区治理工作进度。 

  5月10日下午,根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指示,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治沉办)再次召集各县区治沉办工作人员召开推进工作落实会,研究具体部署和采取的工作措施: 

  一是各县区采煤沉陷区领导小组要按照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倒排工期,履行主体责任,各乡镇作为直接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职,各县区的推进措施和倒排工期情况按阳发改能源函[2018]26号《关于开展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自查的紧急通知》要求报市治沉办。 

  二是各县区分管县区长每个月至少召开一次工作协调会,以会议纪要形式报市治沉办。各乡镇领导每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加强政策宣传,用政策来解答群众的疑惑、校正群众的心态,让群众理解支持项目实施,并每周主动到县区发改部门如实报告本周工作情况,不得虚报假报。各县区治沉办以周报形式于每周五下班前上报市治沉办。 

  三是各县区结合五城同创工作,要整合各类建设资金,助推采沉区治理工程,特别是县区政府和县属采煤主体应当承担的建设费用要提前安排,确保足额拨付到位。 

  四是市发改委稽查办立即对全市所有的采沉区治理项目逐一稽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工作。 

  五是各县区要实施采沉区县领导包保责任制,确保每个采沉区治理项目都有一名县级领导牵头负责。对完不成序时进度的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市政府进行约谈。 

  六是实行项目进度排名公示报告,市治沉办根据周报对每个项目进行排名,同时测算各县区乡镇的排名,报领导组和各成员单位。 

  七是各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进度问题和困难,由市治沉办汇总后向1+8成员单位反馈,必要时召开联席会议解决。 

  八是凡列入采沉区治理的村,包保干部在推进工程建设时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盲点,凡有人居住的隐患住所,要有明显标志,加强监测,要采取多种办法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