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机关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21 00:00

3月19日,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转发《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阳组通【2018】2号)的通知要求,机关支部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既定方案实施步骤,通过个别谈心、征求意见、开展谈话,取得了广泛共识。同时,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联系本部门重要工作案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重点从4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自我剖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13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5名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选出3名优秀党员。会议由机关支部副书记王儒尊同志主持。 

会上,王儒尊同志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深刻剖析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各参会党员随后也逐一展开了自我对照检查,深挖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并明确整改方向。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党员之间又进行了相互批评,每位党员坦诚相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共提出相互批评意见建议65 

党总支书记张东平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他强调机关支部要进一步摆正党务角色、改进工作方法、克服畏难情绪、增强创新精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全体党员素质、增强服务本领、抓好整改工作,取得工作新成效。 

局党组书记王军同志专门检查了局机关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经济大局、打赢扶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对机关如何抓好党建进行了辅导,并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带领全局高度领会十九大精神紧跟两会改革步伐,善于学习,学以致用,把国家的自然资源管好用好,打造新的生命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