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 “不动产登记进企业”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23 00:00

——赴工商银行阳泉市分行进行业务交流 

  

518下午,中心开展“不动产登记进企业”活动,中心受理科科长崔涛带队,到工商银行阳泉市分行进行业务交流。工行个贷中心组织全辖范围内的一级支行分管行长及个贷客户经理参加活动。 

会上,中心受理科科长崔涛和副科长刘洋分别为工行职工讲解了不动产预抵押和抵押登记相关法律法规、办事流程及注意事项,就业务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与工行职工开展了交流探讨。工行副行长李晓军指出,个贷条线工作人员要提高个贷业务,落实抵押登记的重要性再认识,严格把好风险关,要求工行职工要将课上所听所学认真领会,从而指导业务顺利开展。整个活动过程理论与实践并重,讲解与讨论共存,效果十分显著。 

“不动产登记进企业、进社区活动”是中心贯彻“两学一做”、推进“三基建设”和营造“六最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心“与企业共发展、与社区搞共建”的重点环节。随着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中心将进入更多的企业和社区,为更多的服务对象、居民群众带去“贴身、贴心、贴实际”的不动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实务操作的咨询讲解,为大家排忧解难。下一步,中心将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点,派出工作人员进驻银行进行现场业务受理,从而实现登记机构与金融机构之间业务与信息的无缝对接,极大地提高抵押权登记办理效率,使办事群众在银行办理抵押贷款的同时,一并完成抵押登记相关事项,免除了群众来回奔波之苦,也大大加快了抵押贷款办结速度。同时,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不动产市场秩序,保证存量房交易资金安全,方便办事群众,中心已启动“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建设工程。 

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展开,推动了我市不动产登记事业的信息化、便捷化发展,为办事群众服务带来了更加方便、快捷、高质量的服务,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