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公示

关于推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有关事项的通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19 00:00

关于推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有关事项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县(区)局: 

6月7日,市局党组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进行了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根据此次会议精神,结合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和普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高、方案制定不够细致、措施不够具体、摸排底数不清等问题,为了加强领导,加快工作进度,保证工作质量,特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及时请示汇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无小事。各级各科室(单位)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对重大的问题线索必须按有关规定上报,报清楚腐败事件发生的时间、主体、事件具体概况、核实情况等;二是坚持零报告制度。每月25日前上报当月主要责任区域的问题线索和案件情况,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补报;三是做好基础工作。各单位6月15日前上报2017年以来收集掌握的信访问题和主要问题线索,并将前期做的工作和做法快速进行梳理,一并报告。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和纪检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本职责和本领域实行属地管理,看好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决不允许在整治过程中再发生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五是编制好“三清单、三整治”工作台账。市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领导组办公室对工作台帐非常重视,下一步要分阶段进行督导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定期分析工作情况,定期进行回头看,对照市局下发的样表进行编制,按要求建立好工作台帐。 

附:清单表格四份(说明:1、各单位认真准确及时填报,主要领导亲自审核;2、调查方式主要填谈话、采集印证资料、实地调查等;3、调查事实认定填核实后的性质认定;4处理意见主要填根据调查结论提出的具体处理意见或作出移交移送等处理意见;5、问题类型指九大类问题。) 

  

  

  

  

  

  

  

2018年6月11日 

阳泉市国土资源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领导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