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讲话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确保全覆盖排查整治 “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9-21 08:18

  刚才,王光荣副局长传达了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山西省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就排查整改技术要求进行了讲解。下面就我市排查整改工作安排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必要性的认识

  近期,中央领导对在我国进行全覆盖整治“问题地图”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山西省政府高度重视,以“特急明电”等级下发了晋政办发电[2017]7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对在全省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 “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就工作目标、组织领导、检查内容、各相关单位职能、实施步骤以及工作要求等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对“问题地图”实行全覆盖排查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工作部署,是涉及维护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大事,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大家都知道,目前我国在钓鱼岛南海诸岛等主权维护行动中都需要用国家版图来展示我国主权,同时,一些涉军、涉密及涉及公共安全的信息也需要得到保密管理。但是,由于各种原因,目前我们的部分地图产品不同程序地存在有错划、漏划我国领土完整的问题,甚至在台湾问题上在地图表示中标图颜色出现了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的错误,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之下,对合格地图产品的严格监管尤为重要。同时,一些涉及军事、公共安全的违法信息也出现在部分地图产品中,尤其是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利用互联网提供的电子地图产品也与日俱增,更加增加了对地图产品的监督管理难度,给我们对地图管理工作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所以,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刻不容缓,不能有任何懈怠。

  二、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按照省政府《方案》要求,市政府也结合我市实际制订了《阳泉市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由于时间较紧今天会上还不能印发给大家,会后会尽快下发。《方案》就工作目标、任务分工、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和安排。

  市政府成立了由相关单位组成的专项行动协调组,对全市专项行动工作统一领导,各相关单位也要制订出工作方案,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尽快学习掌握《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专项行动自查工作指南》。以便在行动中准确应用。

  三、明确责任,认真履职、确保高质量完成排查整治工作

  这次专项行动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迫,是一项需要各相关单位共同努力,全面配合协调的系统工作,这就要求各相关单位指定责任心强,工作能力突出的领导及工作人员来完成这一项重大任务,今天会上,市政府已经给各相关单位下发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在9月24日以前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并上报市排查整治“问题地图”协调小组办公室,9月25日经办公室汇总后上报省政府。时间紧、任务重,会后,各相关单位要立即开展工作,全面高质量完成任务,绝不允许有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行为发生,如果出现上述问题并造成一定后果的,要严肃问责追究相关责任人,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觉悟,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四、加强监督检查,全面落实省、市政府《工作方案》

  按照省政府《方案》要求,9月10日至10月20日省协调小组将对全省各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市政府也将派出督查组对各单位专项行动开展督查。督查内容主要是针对专项行动中领导重视程度、工作进展、排查整治情况、及建章立制和确保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开展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从而影响全市专项行动整治工作进程的单位和负责人,将上报市政府,严肃处理。

  同志们,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各相关单位一定要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