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教育部职业教育专项调研组到我省进行职业教育专项调研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12 00:00

  6月6日至7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专项调研组到我省进行职业教育专项调研。

  调研期间,召开了职业教育专题座谈会,省教育厅、省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院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马骏副厅长汇报了我省近年来职业教育的总体情况和省部共建职业教育助推脱贫攻坚和经济转型试验区的准备工作情况,省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在支持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方面的相关工作,12所职业院校负责人汇报了近两年工作的进展和成效。

  调研组一行还赴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平遥综合职业中学等院校进行了实地调研,查看学校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并与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合作企业负责人、一线工人代表等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试验区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调研,教育部调研组组长、辽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鸿同志充分肯定了我省职业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我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各部门紧密协调,统筹配合,投入力度逐年加大,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政策制度不断完善,具备改革试验区的建设基础,在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调研组指出,职业教育要在促进就业、消除贫困、紧密服务社会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抓住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职业教育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