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阳泉市教育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04 00:00

  五城联创,文明引领;文明城市,教育为先。一座文明的城市,必定先是一座书香的城市。为了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2日上午,阳泉市教育局在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讲座——《阳明心学:唤醒自己内心的伟大力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瑞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鉴、市少工委主任张鹏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市教育局思政科负责人刘国栋主持了讲座,市属学校、县区部分学校、企事业单位及各文化团体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_1

讲座-_17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媒体资深编辑、西南财经大学EMBA国学教授史幼波,就如何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进行了专题讲授。讲座中,他多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就“阳明心学”如何与新时代“中国梦”、“中国精神”相结合,与现实文化相融通并赋予其现代化之魂阐述了自己独道的见解。 

   通过聆听讲座,在座的人员感触颇深,纷纷在反馈意见簿上写下了感受和体会。“格物致知,知行合一”--阳明心学,是不断进步,提升自我,砥砺人生的智慧,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也是增强中国人文化自信的切入点之一,期望通过不断地学习阳明心学,照亮每个人的人生,进一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更好的为省级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