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做好未成年人思想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05 00:00

  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理途径研讨会在漾泉学校召开 

    

 

  65日下午,市教育局在漾泉学校召开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理途径研讨会暨《青少年阳光心智开发实验研究》课题推进会。 

  来自市直、平定、郊区、城区各学校的“怀晴心智乐园”成员和《青少年阳光心智开发实验研究》课题组成员同聚漾泉学校,共商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理途径和“青少年阳光心智开发”名师引领项目的落实。 

  会上,市教育局思政科负责人刘国栋与漾泉学校部分班主任就新近颁布《阳泉市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试行)》和《阳泉市中小学班主任星级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作了深入的调研交流。教师们一同交流教育的心得,探讨教育学生的方式方法。 

  校长郭海文介绍了漾泉学校的发展历程,然后就“青少年阳光心智开发”名师引领项目情况作了简要解说。青少年阳光心智开发的三大目标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以课题研究为依托,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以名师引领项目工程为载体,提高教师专业成长水平。 

    

  推进会详细解读了各册教程编撰的具体思路,并就“青少年阳光心智开发”项目的三个阶段的历程同与会领导和教师们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德育工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探索和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落实落细落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行教育活动,离不开心理学理论的支撑。 

  会议强调,“青少年阳光心智开发”项目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实操性,关键是要有科学的理论支撑,只有依托有高度、有深度的科学理论,青少年阳光心智开发项目研究与实践才能真正地发挥实效,才能更好地服务未成年人思想工作,才能更有效地促进德育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