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阳泉市教育局开展“诚信”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11 00:00

 

 

  近日,阳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鉴、阳泉市教育局思政科负责人刘国栋,与中国人民银行阳泉市中心支行工会主任杨爱斌、中国建设银行阳泉分行纪委书记刘向东、中国银行阳泉市分行副行长刘刚及部分金融系统骨干分别参加了在城区义井小学和矿区平潭街小学举办的“金融与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学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行”教育系列活动之“诚信”主题教育进行了调研。 

  在经过座谈了解和实地考察,以及听取两所学校领导的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义井小学的“金融与诚信”主题教育手抄报活动和将诚信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做法,并对矿区平潭街小学设立“诚信雨伞”、举办“青少年税收普法课堂”和带领学生前往银行参观、开展“金融与诚信”主题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赵鉴副局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千百年传承下来的道德传统,也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内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要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诚信教育活动进行拓展,从更多的角度去深挖诚信的内涵,加强与银行的联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诚信教育真正能落到实处。 

  会后,两所学校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观念,唤醒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意识,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把学生培养成具有诚信美德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