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矿区东四尺小学举行“父母大学”揭牌暨开班仪式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13 00:00

  67日下午,矿区第三所“父母大学”揭牌暨开班仪式在矿区东四尺小学举行。矿区妇联主席周拉弟和东四尺小学校长宋万荣为“父母大学”揭牌。 

  活动中,阳泉市教育局家庭教育辅导员、阳泉市矿区父母大学讲师李凤英老师为五六年级学生家长做了《爱的教育》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首先分析了家庭教育方式的时代变迁,当今家庭教育中所面临的困惑;然后指出“爱”孩子的八个误区,唠叨、比较、打骂、讽刺、怀疑、抱怨、溺爱、忽略;告诉家长对孩子的真爱应该是关注生命的成长,关注孩子的快乐,守护孩子的自尊,用发展眼光,静待花开,让孩子幸福地慢慢长大,慢慢成才。李老师结合自己教育孩子的实践体验,以及名人成长的经历,形象生动地引导家长,转变家庭教育模式,要从改变自己开始,给孩子树立典范,在潜移默化中带领孩子幸福成长。 

   父母大学建立的目的是为了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使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知识和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引导家长以智慧的方式“爱”孩子,帮助孩子建立学习自信,点燃孩子的学习激情,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