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度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推进进展情况通报及整改部署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14 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骆惠宁书记在义务教育均衡达标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省教育厅于613日上午召开2018年度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推进进展情况通报及整改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530日义务教育均衡达标工作座谈会上骆惠宁书记、张复明副省长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扫尾攻坚推进进展情况,并对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进行部署。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月忠同志出席会议,他指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义务教育全面普及之后的战略性任务,是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直接提现,是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从两次省级督查情况看,最后扫尾攻坚的9个县(市、区)推进进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任月忠强调,各市、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骆惠宁书记、张复明副省长的讲话精神,要把握重点、集中攻坚,扎实完成“最后一公里”工作任务;要聚焦问题、整体部署,提高义务教育发展整体水平;要精心安排、全面部署,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自扫尾攻坚的3个市教育局主管副局长、政府教育督导部门负责人以及9个县(市、区)主管教育的副县(市、区)长、教育局长、政府教育督导部门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