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阳泉市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市职业中专学校启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08 00:00

   2018年5月7下午,以“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的阳泉市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阳泉市职业中专学校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市教育局职业教育科负责人田先军主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县级调研员贾刚代表活动主办方——阳泉市教育局、阳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了启动仪式讲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义宣布阳泉市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全市各县(区)教育局、各职业院校、部分初中学校领导以及企业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学生家长、各新闻媒体记者、市职业中专学校师生约7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阳泉市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吴计生、阳泉市泉美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李海燕、市职业中专学校学生李雨婷分别代表职业院校、企业、学生就学校发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选择职业教育一样可以成就出彩人生等不同方面,进行了发言、向大家发出了倡议。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职教风采展演,随后观摩了阳泉市职业中专学校技能教学成果展示及职业体验项目。 

 

 

 

 

 

 

  2015年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设立为“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来,“职业教育活动周”已成为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的重要平台。根据国务院及省市部署要求,活动周期间,全市各职业院校将开放校园、走进社区,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体验、观摩教育教学成果、邀请校企合作单位介绍企业及人才需求、举办校企合作成果(产品)展示、人才招聘,并在广场、社区开展职教宣传、便民服务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