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内设机构及职责

资源林政保护科主要职责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5-08-18 11:15

  

    组织开展全市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与评价;拟定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编制、审核森林采伐限额并监督执行;核发林木采伐证、木材运输证和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依法承担应由市人民政府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的初审工作,监督检查森林植被恢复费的征收和林地的开发利用;承担全市林地林权的有关管理工作并监督林权纠纷调处;管理监督全市森林资源;提出全市森林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造林绿化等方面的政策建议;负责林业行政执法监督,协调行政执法中的重大问题;承担林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赔偿及其他法律事务;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监督管理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及其疫源疫病检测。组织指导农村林业改革和发展,指导、监督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相关政策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