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市民政局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精神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26 00:00

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本周,市民政局开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对2018年政府工作提出了科学的意见建议,是一个鼓舞人心、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的好报告。

会议认为,全国人大常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提出、亮点纷呈,顺应了时代的要求,反映了人民的意愿,彰显了法治精神。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工作开创了新局面,人大代表会议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取得了重大成就,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迈出了重大步伐。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勠力同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今后,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丰富与拓展民政工作的实践特色与时代特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政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