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市民政局低保中心参加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23 00:00

4月20日,阳泉市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市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松山、市脱贫办副主任阎刺伟、市农委新农办主任段红星、市医保中心主任朱风雷、市低保中心主任姚桃锁、市残联等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各县区卫计、扶贫、人社、民政部门及市直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农委新农办主任段红星同志宣读了《阳泉市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健康扶贫重点任务的通知》。市脱贫办、人社、民政、残联有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对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松山代表市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就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进行重点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健康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任务目标,紧盯差距补短板;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抓落实,确保全市健康扶贫工作形成合力,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大会之后,民政部门就本部门落实健康扶贫工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健康扶贫工作的组织协调机制和责任落实机制,形成了健康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间各负其责、通力合作、统筹协调、共同推进的新格局,为我市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的持续有序推进奠定了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