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2018年安全活动月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04 00:00

6月1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民政系统2018年“安全活动月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翟建光主持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各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全市福利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翟建光首先对省民政厅关于《全省民政系统2018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实施方案》(晋民发【2018】31号)及市安委会关于《阳泉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阳政安【2018】6号)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安排部署了近期的重点推进工作事项。

    会议还对刚下发的《全市民政系统2018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各县区民政局、各市直养老机构、各类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认真领会,严格遵守,一是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部署推进。真正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单位的安全我尽责、他人的安全我有责”。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贯穿到民政服务机构管理工作的全过程,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摸清市县两级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底数,查找隐患整治到位。真正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工作意识, 从根本上提高民政服务管理事业安全发展水平,为全市民政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