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简报

市民政局开展了全市殡葬系统腐败和不正之风摸排整改专项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0 00:00

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领导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殡葬服务管理水平,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殡葬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违反市场规则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近日,市民政局下达通知,在全市殡葬系统开展了腐败和不正之风摸排整改专项工作。

一、各县区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人员对本辖区内的殡葬服务机构进行全面深入的摸排整治,做到摸排线索不走过场,整改有力度、有结果。

二、对于合法经营的殡葬服务机构,要着重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如:遗体运送遗体存放火化区制作销售棺木等,对此问题,要责令其取消相应业务,并作出合法规范经营的承诺,对于不按要求改正的,坚决予以打击无照经营的殡葬服务机构,要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令其整改、完善手续,逾期要坚决取缔。

通知要求:各县区民政部门要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安排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发挥各办事处和街道社区力量,进行摸排整改,拉网式检查,确保辖区内殡葬服务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