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清明祭扫活动 安全文明有序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19 00:00

2018年3月31日至4月7日清明节期间,阳泉市民政局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坚持以“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目标,早部署,早安排,宣传引导,优质服务,安全保障等环节,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在阳泉市民政局各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县(区)民政局的积极配合下,在公安、交警、消防等多个部门130位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下,在各殡葬服务单位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下,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清明祭扫工作。

    

在此期间,为积极引导群众低碳、环保、文明祭扫,阳泉市民政局在狮脑山公墓园区内开设“鲜花换纸钱”、“黄丝带祭哀思”、“留言墙”、植树祭祀和网络祭祀等文明祭祀活动,寄托哀思,礼敬故人,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同时,还在园区内备有医疗急救药品、饮水机,为前来祭祀的市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受到了市民朋友的称赞。并在主要交通路段悬挂文明祭扫标语,倡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顺应时代要求,争做低碳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在祭祀过程中自觉维护卫生环境,为治污减霾贡献力量,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形象。 

 

清明祭扫期间共接待祭扫群众54500人,祭扫车辆13900辆,无火灾、交通等安全事故发生各祭祀场所文明祭祀宣传板面、标语醒目,秩序井然,鲜花祭祀逐渐成为主流和趋势,实现了群众祭扫活动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目标。

今后,阳泉市民政局要以平安清明为目标,全面加强祭扫管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以移风易俗为向导,大力推行文明生态殡葬;以宣传引导为抓手,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圆满完成了清明节的各项保障任务,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祭扫环境,为我市推行文明低碳祭扫,深化殡葬改革,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殡葬行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