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减灾委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10 00:00

    5月11日上午,市民政局、市国土局、市地震局、市安监局、市气象局、市交通运输局、矿区消防大队、矿区民政局、城区民政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在四矿广场、德胜街樱花园小游园、新华西街社区3个地点设置集中宣传点,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今年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十九大代表、矿区桥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段南沟社区书记任红梅和各宣传单位工作人员一起,通过张贴海报、放置展板、分发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有针对性的进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在各个宣传点,过往群众认真细致观看现场展示的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图片展板,翻阅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并咨询现场的宣传人员。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份、小型订书机、小手电、方便秤、卷尺等宣传品8000个。市民政局还牵头在主要街道、社区设立了宣传展板12块,向附近居民介绍了山洪、泥石流、雷电、地震等自然灾害的破坏性、应急措施及逃生办法,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防范自救互救能力。

四矿广场宣传活动现场 

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德胜街樱花园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