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全市民政系统“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19 00:00

6月15日上午,阳泉市民政局在市老年颐养中心组织开展了阳泉市民政系统“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市民政局下属的16个事业单位安全负责人及部分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市老年颐养中心也组织40余名老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社会福利院院长任刚瑞主持,并且邀请了城区消防大队消防官兵亲临指导。 

翟建光副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培训、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巡查督查等活动,进一步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抓好安全制度,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民政事业的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随后,开展宣传咨询活动。会场集中设置安全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并向参与人员发放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应急处理问题。

之后,消防官兵指导参与人员进行灭火器与灭火毯实训。消防官兵向参与人员详细讲解灭火毯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实际操作使参与人员熟悉其使用方法,并指导参与人员使用灭火毯与灭火器消灭火灾,使参与人员实际掌握灭火毯与灭火器的使用。

最后,市老年颐养中心组织老人进行消防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开始。应急消防员听到警报器响起,马上穿戴消防衣、消防帽,拿灭火器赶到现场;各部门负责人安排人员,疏散老人,将老人带到安全区域;现场指挥员报告,火情已被控进行现场恢复:清理现场,还原消防设备总结演练中的不足,并进行整改。

此次“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通过大力开展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和培训增强了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颐养中心入住老人心中防患未然警钟长鸣的安全管理意识提高了包括消防技能逃生知识在内的安全防范应急能力,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