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市义工联合会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31 00:00

阳泉义工联合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幸福家园社区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帮助和服务。

社区服务活动的主要对象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以及其他生活缺少陪护或存在不便的居民。在不打扰他们生活的前提下,义工为他们做简单家务、代买生活用品、跑腿代办一些日常事务,特别是那些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义工还陪他们聊天读报,帮助他们弥补亲情陪伴的缺失、填补精神的空缺。义工热心细致的服务不仅换来了服务对象真心的称赞,更让群众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幸福家园社区服务”活动开始于2006年,目前已打造成为阳泉市义工联合会的主要公益项目之一,2015年实现常态化以来,全体义工不忘初心、发扬志愿者精神,持续以饱满的热情、高质量的服务践行社会责任、传播社会关怀,为我市的公益事业发展持续注入可靠力量。

本次活动义工先后进入12个社区的24个家庭提供服务48次,参与义工78人,服务时长共计176小时5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