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民政部许立阳处长到市福利院调研“明天计划”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28 00:00

2018年4月18日下午,民政部社会福利司儿童福利和收养处处长许立阳一行,到阳泉市民政局下属单位社会福利院调研“明天计划”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局长于秉富、副局长翟建光、办公室主任李世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首先,许处长一行在市福利院院长任刚瑞的陪同下,参观了市福利院“儿童家园”项目。该项目是市福利院实现机构养育向类家庭养育模式转变的关键步骤,可进一步提升孤残儿童养育服务水平。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内部设施购置和工作人员招聘培训阶段,预计将于2018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

            

然后,许处长一行参观了市福利院医疗室、康复部和儿童收养部,仔细查看了医疗康复档案,向工作人员了解“明天计划”医治和术后康复情况,对市福利院“明天计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继续努力,为孤残儿童实施手术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许处长一行来到市福利院儿童阳光综合楼九层会议室。在会领导观看了市福利院工作纪实纪录片后,认真听取了任院长对近年来“明天计划”工作的总结汇报。汇报中,任院长详细介绍了市福利院“明天计划”工作开展情况、资金管理情况、营养服务等费用支出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议。许处长对市福利院“明天计划”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任院长的汇报思路清晰,具有超前意识和创新意识。下一步,还需要在转型发展方面多下功夫,依托“明天计划”和福利院资源,为更多的孤残儿童回归家庭、融入社会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