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委脱贫攻坚督导组督导民政行业扶贫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30 00:00

4月24日上午,市委脱贫攻坚督导组对民政行业扶贫工作进行巡查并听取汇报。民政局局长于秉富、副局长李先德、副调研员索斌、低保中心主任姚桃锁参加了汇报。姚桃锁主任就当前民政行业扶贫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

督导过程中,市委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李昱平首先传达了市委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及精神,指出市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民政部门要做好行业扶贫工作,真正发挥社会保障兜底脱贫作用。

随后,于秉富局长指出民政局作为行业扶贫部门,承担着兜底扶贫的重要职责,3月25日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召开以后,全局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关建勋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的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民政兜底扶贫工作,积极做好民政兜底扶贫工作。2018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健康扶贫力度,与阳泉市重大疾病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签订协议。准确认定省定24种重大疾病晚期患者,并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大病关怀救助;建立贫困人口医疗保障补充机制,继续开展医疗救助“一站式”工作,确保贫困人口中24种大病晚期住院患者大病关怀救助资金在出院时一次性落实到位,缓解贫困人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将继续提高农村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为顺利实现2018年我市在全省率先脱贫提供兜底保障。

最后,李昱平组长对民政行业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民政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并表示以后要开展经常性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并将向市委反映民政兜底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希望民政部门要以3月25日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关书记重要讲话,严格执行雷市长安排部署,继续发挥兜底扶贫保障作用,让更多社会救助政策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