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弘扬敬老精神 落实安全责任——平定敬老院大排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01 00:00

4月26日到28日,由市民政局副调研员索斌、市低保中心主任姚桃锁以及市低保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敬老院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小组赴平定县10所敬老院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着重针对敬老院的内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取暖、煤气、用水、用电、卫生情况、流行性疾病预防及检查季节性事故和意外伤亡防范等19个方面展开细致排查。每到一处,索斌等人都深入到敬老院的宿舍、卫生间、餐厅、厨房、活动室、安全出口等场所,确保不落死角、不留隐患

  

来到冠山镇敬老院时正值午饭时间,只见厨房干净整洁,大师傅正在拉拉面,姚桃锁主任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询问饭量是否足够、饭菜是否可口。老人们纷纷表示,敬老院每天的饭都不重样,很好吃,住在这里很高兴。

经过检查,平定县10所敬老院中,除石门口乡中心敬老院外,其他9所敬老院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制度齐全、档案规范、环境整洁。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除冶西镇中心敬老院外其他敬老院均没有取得消防许可证;特困人员入住率低,入住人数为50人以上的敬老院只有三所;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推进缓慢;对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及季节性事故未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四是持有资格证的医务人员及养老护理员严重匮乏。

检查结束后,索斌副调研员对平定县敬老院提出了三点要求:1、我们的敬老院不仅要建起来,更要住进来。敬老院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标准,尽最大努力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让更多的特困人员愿意住进来。2、我们的敬老院不仅要住进来,更要住得安全。敬老院要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杜绝安全隐患。3、我们的敬老院不仅要住的安全,更要住的舒心。敬老院工作人员要用足够的耐心和爱心,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且要积极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