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市民政局对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管理及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14 00:00

根据省民政厅、市政府关于建设好2018年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要求,为加快推进省定30个和市定10个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5月24日到6月12日,由市局分管副局长、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翟建光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不畏酷暑、翻山越岭、顶风冒雨,行程1500公里,对全市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以下简称照料中心)的运营情况、对2018年照料中心选址、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过程中,对部分照料中心存在的运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市局督察组当场提出批评,并要求提交整改情况报告,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令限期全部整改完毕。

翟建光要求,各县区民政局立即召开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专项整治会议,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力抓好整改工作。

翟建光指出,今年是民生领域反腐败斗争第一年,各县(区)民政局(社建局)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一定将照料中心建设好、运行好。并提出以下六点要求:

1、照料中心不得改变用途,确保提供养老服务;

2、照料中心建设、运营经费做到专款专用,建立资金使用台账,账目规范、清晰;

3、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4、增添养老宣传标识标语、营造浓厚养老文化氛围;

5、强化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注意用电、用火、食品安全。

6、新建项目严格按照进度要求、建设标准,确保工程质量、确保物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