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市水务局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动员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6-07 08:26

    5月27日,市水务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宣读了局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爱聪对抓好主题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省委决定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全局所有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根据市委办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按照这次会议的安排,结合全市水务工作任务特点,开展好学习教育,重点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夯实基础。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四个合格”,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促进阳泉水务改革发展稳定中争当先锋。二是层层落实好责任。党组成员、全体党员都要落实好自己的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定时研究部署,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积极推进落实。三是注重活动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实现“四个定位”的具体举措上。各科室、单位要落实好全市水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各项水务工作,为做好全年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早安排、早部署,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全面排查及时处置各类防汛隐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二要做好环保工作。落实好黑臭水体整治、河道垃圾清理等工作,不断改善水环境、减少水污染、保护水生态,对环保部督查组发现问题,要按要求立即回复、马上整改、上报准确。三要抓好城市老旧管网改造、城市饮用水水质改善浓水管网、市污水处理厂部分设施迁建、市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堤坝、污泥处置中心建设、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重点水务工程。四要扎实推进河长制建立、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作风纪律和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促进水务事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