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阳泉市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9-05 20:24

    9月1日,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副总河长、副市长潘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丽萍,市水务局局长郭爱聪,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担任的八位河长制社会监督员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阳泉市河长制市级会议制度、信息报送制度、信息共享制度、工作督察制度、考核问责和激励制度、工作验收制度等六项制度,各县、区汇报了推行河长制工作。
   潘海燕副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各县、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尽快成立河长制专职机构,抓紧制定河长制配套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编制主要河流“一河一策”工作方案。市河长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总协调、总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力抓好各行业河长制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推进河道环境整治、黑臭水体治理、建制镇污水设施建设、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并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和进度汇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