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矿区组织召开2018年河长制工作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04 00:00

  5月30日下午,矿区河长办组织召开矿区2018年河长工作会议,矿区雷永平常务副区长、农委张永广主任及河长办崔宇副主任出席会议,河长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街道主任共40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河长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今年矿区将继续坚定不移走“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生态战略,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结合“五城联创”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深入推进矿区水环境治理工作,全面加强水环境保护和污染整治工作。会上研究了矿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安排部署了今年的河长制工作,各街道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河长制工作的进展情况。

  最后,矿区雷区长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一是肯定了各街道的河长制工作,要求继续努力做好全区河长制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把全面深入推进河道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加大日常管理与监督检查力度,保证河岸、河道环境整洁美观。三是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提高人民群众投身水环境治理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