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市政府督查组督查平定县河长制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31 00:00

  5月25日,市政府督查组对平定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河长制推行工作文件、会议情况、方案制定、实施范围、组织体系建设、制度建立和执行等方面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详细听取了平定县推进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相关工作资料,实地查看了石门口乡桃河乱流段河道集中清理整治以及张庄镇阳胜河流域上游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平定县河长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提出要求:一是做好能力建设,加强对河长及河长办工作人员的培训,特别是基层人员的培训;二是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明确河长制重点工作清单,不断完善充实并形成制度体系;三是进一步推进“一河一策”,建立“一河一档”,把问题找准,加强排污口管理,强化黑臭水体、劣V类水整治;四是规范河湖岸线管理,打击违法侵占岸线行为,拆除违章建筑,加强岸线规划;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参与积极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离不开宣传教育,全民素质的提高同样依赖持续不断的宣传教育。

  六是继续勇于探索、加大创新力度、及时总结经验。河道管理的市场化、专业化需要不断的探索、创新,对行之有效的经验要及时总结,推进河长制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