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市委督导组督查市水务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6 00:00

  6月22日上午,市委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地行动”督查组一行六人对市水务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市水务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今年以来,市水务局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及脱贫攻坚工作,年初制定了《阳泉市水务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行动计划》,截止目前,2万亩水价改革任务分解到了地块,超额了完成水土流失治理半年任务,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任务,“清河专项行动”对流域面积50km3以上的36条河流进行了集中清理治理,完成清障量24万余m3。全市贫困户及贫困村饮水安全脱贫工作作为水利行业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局明确任务,精准落实,攻坚克难,对全市13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了三轮调查工程摸底和水质全覆盖监测工作,确定90个村存在饮水安全问题,目前解决78个村的饮水问题,计划今年年底前将剩余贫困村全部予以解决。我局制定的水利扶贫“三必须”原则(近三年的各类水利项目必须包含贫困村,项目资金必须优先向贫困村倾斜,各类工程项目建设必须优先吸收贫困人口参加)在确保精准帮扶落到实处上效果明显。

  督导组组长丁国忠在听取了市水务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肯定了水务人能够扑下身子干,认真抓落实,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与水务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各项工作充满活力、有声有色,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重安全,水利是农业的命脉,要将饮水安全摆在更重要的位置上,尤其汛期要警钟长鸣;二是提高质量,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对所做的工作进行二次回头看,巩固水利设施成果,不断提高工程质量;三是不断创新,加强对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的研究,找到新形势下做好水务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