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动态

阳泉市委书记关建勋检查我市防汛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6 00:00

  6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关建勋到矿区、城区、郊区等地,实地检查指导我市防汛工作。他强调,主汛期即将来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副市长潘海燕,市水务局、市防汛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

  检查中,关建勋一行先后深入矿区大土沟、城区小酱沟、桃河五渡铁路大桥段、郊区李家庄河改造工程石马沟新村段、山南水库,分别就地质灾害治理、高边坡隐患治理、桃河汛期河道安全以及水库防洪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每到一处,关建勋都听汇报、问措施,详细了解隐患排查情况,实地查看防汛措施是否落实,并对防汛工作作出具体指示。

  关建勋强调,防汛事关全局,责任重于泰山。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市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救灾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三个不发生”的防汛目标。

  关建勋指出,今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降水明显偏多,强降雨等突发性天气引发洪涝的可能性增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经验主义,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推动工程、队伍、预案、物资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备汛工作万无一失。

  关建勋要求,要突出地质灾害、在建水利工程、城镇防洪和排涝设施、危旧房屋、人员集聚区等重点,加强隐患排查,逐一落实整改,彻底消除隐患点和风险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根据汛情变化,做好水库、物资、人员的科学调度工作,力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建立健全预警预报、值班值守、靠前指挥、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提高防汛救灾的组织指挥能力。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玩忽职守、擅离岗位,以“四铁”要求扎实抓好防汛工作,为大局安全稳定、全市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