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信息 > 专项经费

梁家寨温泉国际旅游景区项目完成投资近6亿元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3-09-05 10:13

 

  温泉酒店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户外温浴区绿化工作即将结束,水上乐园正在安装调试娱乐设施……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梁家寨温泉国际旅游景区项目建设目前完成投资近6亿元,其中现代景区板块各项主要工程已经进入扫尾阶段。据项目负责人史晋明介绍,该板块中的温泉酒店、户外温浴、水上乐园等预计国庆节期间开始试营业。

  梁家寨景区地处太行山西麓的滹沱河畔,不仅山水景观和农业景观资源丰富,而且拥有水温常年保持在60摄氏度左右、富含多种矿物质和放射性元素的温泉,是我省五大温泉景区之一。2012年,由山西圣天越集团投资建设的梁家寨温泉国际旅游景区正式动工。该项目依托当地的交通、区位、自然环境和旅游资源优势,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高起点设计,预计投资16.6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3.73万平方米,分历史景区、现代景区和未来景区,计划2014年完成建设,打造一个集温泉洗浴、休闲养生、水上娱乐、生态旅游于一体,住宿、餐饮、娱乐、会务等配套服务完善的现代化旅游胜地。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景区项目部除聘请本地及省内的专业施工队伍外,还从广东、河南请来温泉景区建设和酒店管理团队进行高标准、专业化建设。即将与游客见面的现代景区分为温泉酒店、户外温浴区、水上乐园、户外运动公园等。温泉酒店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拥有客房150间和大中小会议室,目前已完成投资1.9亿元,整体工程完成95%,室内装修工程正在进行中;户外温浴区和水上乐园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投资1亿多元,正在开展温浴区绿化和娱乐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户外运动公园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已完成投资1亿多元。

      828日,记者在景区建设工地看到,施工人员在加快现代景区板块建设的同时,还正在加快建设4公里长的景区专用公路。史晋明告诉记者,这条专用公路已投资1亿多元,将连接4.8公里长的阳五高速公路梁家寨出口至景区路段,预计明年建成通车。届时,从太原和石家庄驱车到达景区时间均为1小时,使景区与藏山、五台山、西柏坡等著名旅游景区形成一条新的黄金旅游线。(阳泉日报李文生路文翟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