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政信息 > 专项经费

市财政局今年争取资源枯竭城市上级转移支付资金9482万元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2-20 00:00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向上级争取转移支付资金,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弥补城市发展短板、推进转型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获得资源枯竭城市上级转移支付资金9482万元。

  我市由于长期高强度煤炭资源开采,面临资源枯竭、产业结构单一、生态环境破坏、社会保障欠账、基础设施落后等一系列问题,目前,矿区、平定、郊区已享受资源枯竭城市转移支付补助政策。下一步,为尽快将我市列入比照享受资源枯竭城市财力转移支付政策范围,争取更多资源枯竭城市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市财政局成立专项课题组,就我市资源枯竭、转型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专题报告,支持和服务转移支付申报工作;定期向省财政厅反映我市资源枯竭现状问题,积极争取上级增加我市资源枯竭转移支付额度、扩大转移支付范围。同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财政局认真规划有收益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行重点项目库管理,积极向省级申报符合本市实际情况的土地储备、公路建设、棚户区改造等专项债券,支持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加强资源枯竭转移支付及专项债券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制定绩效目标,加强绩效评价,实行预算公开,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宋剑 李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