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我市13户家庭获得“三晋最美家庭”和“山西省平安示范家庭”称号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20 00:00

  3月7日,在我市召开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上,我市13户获得“三晋最美家庭”“山西省平安示范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受表彰。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蹄疾步稳推进改革,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创造了崭新业绩,发挥了“半边天”的伟大作用,为加快转型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弘扬文明新风作出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巾帼先进典型。

  我市获得“三晋最美家庭”称号的是:安应家庭、侯慧敏家庭、王兰芳家庭、杜海军家庭、张嘉家庭、李志文家庭、王玥家庭。获得“山西省平安示范家庭”称号的是:安应家庭、冯贵福家庭、梁富存家庭、王海鹰家庭、张素云家庭、刘丹家庭、王尚举家庭。

  与此同时,我市还评选出了全力拼搏创新业、成功不忘回馈社会的盂县药材公司侯慧敏家庭等10户“阳泉市最美家庭”;传承清廉家风、共建和谐幸福家的阳泉煤业集团五鑫煤业有限公司宋永堂家庭等10户“阳泉市廉洁家庭”;建立微信读书会,用爱的声音温暖每一个姐妹的平定县冠山镇宋家庄村妇联主席杨智云等10名“阳泉市最美村(社区)妇联主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妇女姐妹脱贫致富的山西惠生福贸易有限公司等10个“阳泉市巾帼脱贫示范基地”。这些先进典型职业不同、经历不同、事迹不同,却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民族精神、践行着时代精神、展示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魄力。(郁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