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市住建局两大平台五项制度助力创卫攻坚工程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4-18 00:00

  为加快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工程建设,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通过打造两大指挥信息平台、制定五项制度助力工作开展。

  创国卫攻坚指挥信息平台即依托网络信息系统及配套app,将创卫攻坚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及责任人,及时部署推进工作任务开展,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实现创卫攻坚工作一体化部署、全方位监管、点对点服务、无纸化办公、数字化考核。城市管理监督指挥平台充分发挥我市已建成的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解决问题的优势,通过多部门信息共享、协同工作,实现对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园林绿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的全方位监督和管理,推进创卫工作开展。

  五项制度指的是领导包保制度、信息联络制度、工作日报制度、督查通报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市住建局所有县级、副县级干部都分配了工作督导任务,做到领导带头、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还成立由整治建设组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微信群,进行信息沟通,协调指导开展工作;市住建局要求各成员单位每天要向整治建设组办公室汇报工作情况,由该办公室统一汇总后报相关领导阅知,以便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还要按照任务分工,成立多个工作督查组,每天进行工作督查,每周通报一次督查情况;整治建设组办公室每月召开一次由各成员单位参加的联席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下一阶段任务,重大问题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

  (史容淼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