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阳煤集团举办2018年科技表彰颁奖典礼暨“双创”工作座谈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6 00:00

  6月22日至23日,阳煤集团举办2018年科技表彰颁奖典礼暨“双创”工作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智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杨仁树等国内科研院所的近50位专家学者到会祝贺。阳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作情况介绍。

  在22日晚举办的阳煤集团2018年科技表彰颁奖典礼上,到会嘉宾先后为2017年度阳煤集团群众性“五小”创新成果一等奖项目,2017年度阳煤集团职务发明专利一、二等奖项目,2017年度阳煤集团技术创新组织奖获奖单位,2017年度阳煤集团科技进步特等奖项目,阳煤集团专家委员会各专业聘任的首席专家,2017年度阳煤集团科技功臣颁奖。

  23日上午,在观看阳煤集团科技成果展及阳煤集团科技创新专题片后,谢红和专家学者一起参加了“双创”工作座谈会,共话阳煤发展、山西发展。

  谢红指出,我省作为煤炭资源大省,在当前环境约束趋紧倡导绿色低碳发展的大背景下,阳煤集团为山西煤企如何发展如何突围提供了一条路径、一份答卷。近三年来,阳煤集团与40余家科研院所合作,科技投入达到了1.5%,2017年更达到了1.8%,起到了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主体的标杆作用,也为全省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转型提供了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

  谢红强调,第一,要把握机遇,围绕示范区、排头兵和新高地“三大目标”,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大型能源企业转型,奋发有为。第二,找中切入点,深化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集成创新,以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发展。第三,聚焦着力点,用好人才这一第一资源,充分释放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希望广大专家学者可以关注阳煤、关注山西,让更多科研成果落在山西、惠及山西,共同谱写新时代山西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曹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