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会议信息

我市多家单位联合举办“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6-27 00:00

  6月25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阳泉银监分局等多家单位在新泉观广场联合举办了“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活动。

  活动中,城区处置非法集资领导组、城区工商局以及中国银行阳泉分行、市商业银行在内的十家银行,通过摆放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册、宣讲法律法规与金融知识等多种方式,为市民讲授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及危害性,以此来提高广大群众的认知水平,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近年来,非法集资从单一行业、单一领域发展到多行业、多领域,其形式变化多样,具有很强的隐蔽性、煽动性、欺骗性。“大家一定要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一夜暴富’的所谓‘投资项目’‘理财产品’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张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