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会

市公安局举办“平安阳泉一号”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暨阶段战果展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01-22 16:50

  112日,市公安局举办“平安阳泉一号”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暨阶段战果展。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自明出席发布会。

  自201610月底,市公安局开展“平安阳泉一号”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打开路,采取武装设卡、治安清查、集中盘查、交通检查等有效措施,短时间内集中破获了一批大要案件,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整治了一批社会治安乱点,取得了丰硕战果,有力维护了我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在打黑除恶方面,全市共摸排黑恶势力线索8条,共打掉涉恶犯罪团伙6个,抓获团伙成员38人。在打击“盗抢骗”和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方面,共破盗窃案291起,抓获71人。在打击私挖滥采方面,全市共摸排私挖乱采线索2条,开展联合巡查400次,打击处理14起,行政拘留22人,刑事拘留5人。在收戒吸毒人员方面,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67起,查处涉毒治安案件531起,刑事拘留72人,行政拘留176人,强制隔离戒毒182人,社区戒毒173人,缴获毒品5.84公斤。在收缴非法枪爆物品方面,共排查民爆物品从业单位276家、烟花爆竹售卖点131处、危化物品从业单位33家、“五场三区”与非法矿点20处,查处涉爆刑事案件3起、治安案件6起,  收缴雷管1875枚、枪支19支、子弹726发。在控制交通事故方面,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万余起,其中醉、酒驾57起,无证驾驶124起;查处大货车抛洒3760起,大货车封盖不严密571起。在控制消防事故方面,共检查单位1476家,排查火灾隐患2097处,整改2047处,责令“三停”单位17家,查处行政案件56起,行政拘留2人。在整治扒窃案件高发突出问题方面,共破扒窃案件94起,抓获23人,刑事拘留10人。另外,在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方面,成功破获了发生在城区、郊区、平定、西城的4起杀人案,我市现行命案连续5年保持全破。(郑义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