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规划信息

我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6-09-30 10:26

   922日,我市召开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会上,对今年810日正式印发的《阳泉市妇女发展“十三五”规划》《阳泉市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进行了解读。

  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任衍钢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两个规划”紧紧围绕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战略目标,着眼于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领域中的关键问题,对“十三五”时期我市妇女儿童发展作出全面规划。其中,妇女规划提出了7个发展领域,即: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法律、妇女与环境,设置了90项主要目标、69项策略与措施。儿童规划提出了6个发展领域,即:儿童与健康、儿童与教育、儿童与福利、儿童与安全、儿童与法律保护、儿童与社会环境,设置了69项主要目标、50项策略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