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计划总结

全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程现场推进会召开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7-10-27 09:13

  10月23日,在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全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程现场推进会在郊区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任建华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铁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潘海燕主持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到郊区杨家庄乡庙岭村,西南舁乡雨下沟村、郊山村,河底镇河南村,实地考察观摩企业与各村结对帮扶举措和帮扶成效。下午,集体观看了各县区“百企帮百村”项目展板、活动资料及郊区“百企帮百村”活动视频专题片,听取市工商联、郊区及参与帮扶活动的民营企业家代表、贫困村代表的汇报和交流发言。

  王铁梅在讲话中指出,我市确定了2018年在全省率先实现整体脱贫目标。全市党务工作会议确定的统一战线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程,是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众智、汇众力,聚焦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与贫困村、贫困户对接,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民营企业帮扶贫困村和民营企业家代表人士参与扶贫行动“两个全覆盖”,在商贸、产业、就业、教育等多领域多措并举参与精准帮扶,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要紧盯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程的成效。推动“两个结合”实现“两个转变”,由以往给钱、给物“输血式”向“造血式”,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的转变,创新“四种模式”,不断提升帮扶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增强实施“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程的工作合力,努力实现企业发展和农村脱贫的双赢。

  当天的现场会上,我市24位民营企业家现场捐助100万元教育扶贫资金,用于实施扶智工程。

  (薄红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