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统计信息

晋能集团阳泉公司去年煤炭产量完成1228万吨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3-01 00:00

  日前,记者从晋能集团阳泉公司四届八次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晋能集团阳泉公司紧抓煤炭市场回暖的契机,全年煤炭产量完成1228万吨,利润实现2.88亿元,在当年集团煤炭生产经营业绩考核中位列第一。

  2017年,晋能集团阳泉公司围绕“安全、稳定、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安全红线和环保底线,结合自身实际,全面理顺体制机制,形成了煤炭生产、贸易物流、多种经营三大板块。

  去年,面对资源接续较为紧张、过度依赖煤炭生产等现实挑战,晋能集团阳泉公司清楚认识到深化改革创新、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性。为此,在煤炭生产方面,公司旗下程庄、上社、常顺、皇后、二景5座矿井顺利通过省一级标准化验收,与重庆煤科院、北京天地公司、晋能集团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单位合作,成功完成了瓦斯技术服务项目对接、新型支护材料研究、工作面快速拆安、余热回收利用等科研项目,安全生产零死亡,企业总体形势全面向好,经营业绩远超预期。在贸易物流方面,该公司整合公铁两路销售贸易业务,成立煤炭销售管理部和煤炭贸易公司,深度融合“智慧供应链管理系统”,实现资源共享、数据共享、全程监控,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在多种经营方面,旗下永昱公司除面向公司内部外,也面向区域内煤矿开展采掘、机电设备检修、矿用品加工生产等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00万元;恒源公司立足煤矿餐饮、安保、通勤、绿化等服务项目,逐步向社会层面拓展业务;欢乐喝彩、恒源印刷等企业挖掘效益源,实现了整体减亏。

  2018年,晋能阳泉公司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全面风险防控为重点,强化党建引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管理水平,全面建设内涵式质量效益型企业。围绕“务实、创新、安全、发展”的理念,把实现由管理粗放型向集约高效型、由能源资源消耗型向清洁绿色循环型“两个转变”作为重点,瞄准质量更优、效益更高、效益更好的目标,打赢安全环保、改革创新、管理提升三个攻坚战。煤炭主业方面,将继续与重庆煤科院等科研单位合作,新增5条支护技术示范巷道,完成11个科技创新项目、14个机电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并推进瓦斯治理示范矿井建设,夯实安全基础,实现均衡稳产,提质增效。贸易物流方面,保证长协用户,调整营销模式,推进物流信息化建设。多种经营方面,公司将加强归口管理、业务指导,把永昱公司培育成晋东区域工矿产品生产和采掘设备检修的专业化基地,欢乐喝彩公司提高核桃露生产线加工能力,扩大桶装、瓶装纯净水生产规模。(张海刚 曹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