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决策信息 > 重要建设项目

我市召开转型项目建设年第三次调度会

阳泉市政府 www.yq.gov.cn 2018-05-25 00:00

5月2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爱锋主持召开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第三次调度会,传达全省会议精神,听取前四月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推进情况和主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今年以来,按照《阳泉市转型项目建设年(2018)工作方案》,我市建立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常态化“六项机制”,扎实推进“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项目集中开工月”、“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等专项活动,逐月对建设项目库项目、储备项目库项目进行调度。前4个月,我市多项考核指标位于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当前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转型项目占比不高、续建项目复工率不高部分市直部门工作推进较慢六项机制落实不到位县区工作不均衡等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准细化措施,全面查漏补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省要求,按照《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方案》,对工作进行逐一检点、逐条落实。

二是抓实抓细制度落实,全力开展好各项活动。要按照省里模式和要求,对每一项机制落实、每一项活动开展,逐月排名通报。

三是各尽其责,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要加强与发改委对接,通力合作,形成推动转型项目建设强大合力。

四是提前谋划、提前摸底,确保“双过半”。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摸清项目底数,找准工作薄弱环节,提早做好相关应对措施,把握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完成转型项目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

五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要落实国家“项目审批时间再砍掉一半、政务服务一网办通”的工作要求,加快出台“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优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

六是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市转型项目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与省、市媒体加强联系,开辟专栏,及时宣传报道我市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推进中好的做法、先进经验。要定期收集各县区、市直部门工作推进最新情况上报市委、市政府,将工作亮点及时上报晋政信息,不断营造抓项目促转型的浓厚氛围。